真是很幸運!趕上末班車( ^ω^)

特別是我曾經『中途半端』離開( ̄ε(# ̄) #○=(一-一o)

卻又因緣際會回到這個由增井老師領銜的日文初級班

選了一張感覺最棒的合照來代表全班

我喜歡合照,有著每個人把自己的故事,共同交織在一起的感覺(∩_∩)

十連拍最讚的照片.JPG  

 

八月份開始上一週雙次的課,第一堂還沒上完,

確定這位台籍女老師跟我要求的調性不符(上課背課文勒Orz),

硬著頭皮繼續上,日文白癡的慘劇肯定烙印在我身上,

心中盤算在現階段N3檢定班人數不明,無法確定是否開班的情況下,

課後懇請櫃臺人員再調整回增井老師原班,

意外得知老師下禮拜五(8/20)是日文初級三班在台灣的最後一堂課。

直到那一天,最後一堂課快結束的時候。

大家把現場直接變成戶田惠梨香(<( ̄︶ ̄)>)的來台記者會XDXD

我拿爛手機去拍戶田.....JPG拿出傢伙拍拍拍.jpg

另外老師也發感謝卡(不是好人卡XD),

發完最後一位時,

我想大概沒我的份。

(PS:『中途半端』地離班,又不告而別,對日本老師而言是非常嚴重的不信任。但其實我只是想考日文N3檢定,而轉到專門針對日文語文測驗開設的檢定班,不過現在上N3檢定的江崎老師簡直快讓我發火*&#$%︿,是上天懲罰我三心兩意的結果嗎?)

沒想到,

卡片竟然、超乎想像、難以置信、完全無法理解地送到我手上v( ̄︶ ̄)y,YA!!!!

感動.JPG跟老師合照(手中的卡片@@,超感動).jpg

 我和戶田惠梨香.JPG

當下我超超超感動~~

那張卡片必定當作為林家的傳家寶傳下去,直到世界末日,地球停止轉動....

最終,不能免俗地,下課後大合照是一定要的啦

 我喜歡後面兩隻手臂自然成形的大V.JPG

(我的右手和しさん的左手恰好在老師頭上形成大V)


8/21(週六)西門和民聚餐

西門和民(竹筷).jpg

班上同學早早約四點在西門站提前碰頭,

此時我正處於被周公綁架在永漢802教室N3檢定班的局面。

(累.....,座位又小,早上的英文還迴旋腦海中久久不去)

老師在電影海報上XDXD.JPG 

(詐欺遊戲女主角戶田惠梨香今天旋風抵西門和民與影迷相見歡XD)

等到檢定班下課趕赴和民,時間約六點多入座,

大家早就進食完畢,剩飢腸轆轆地的我點菜XD

不管,

先來幾張永漢13員『使徒』....阿,不,是『生徒』(中譯:學生)照片吧~~

受限網誌格式,部分照片縮放比例不理想,變胖變瘦請勿放在心上@@

 直樹和し(和民).JPGアイスとスミ.JPG

左:しさん   右:直樹さ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左:スミさん   右:アイスさん

優依和陳.JPG哥哥(翔太)和弟弟(てつぺい).jpg

左:陳さん   右:優衣さ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左:てつぺいさん   右:翔太さん 

邱小姐.JPG羽衣切菜.jpg

左女:しゆさん     右女:邱さ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羽衣さん  

志龍さん ,抱歉,找不到雙人以下照片@@

可能是太低調,只好以下圖(最右)替代..........

 優衣送禮中.JPG

聚餐現場笑聲以左半邊居多,右半邊剛好屬性是話少的人,

氣氛感覺比較安靜。

真想加入戰局共同嗨XD

氣氛一直很熱絡的左岸人士.JPG

(超嗨的~~)

Y(優)M(增)C(陳)A(ア).jpg

(中間的陳、優依和スミ同學跟增井老師聊得很愉快)

聚餐直到最後,大家各想了一句話送老師

沒想到第一個竟是輪到我先說,

隨口脫出:『全國制霸』

看似玩笑話,又抄襲自灌籃高手赤木剛憲的目標語,頗無創意。

其實想法源自日本屬於高度競爭的社會,

沒有拿出一定決心督促自己力爭上游,很難擁有良好生活品質,

也希望老師在日本發展順心順意。

西門和民大門(二)照.JPG

(西門和民大門口合照,我的額頭亮到反光@@)

忘了問老師,日本來台開業的餐飲連鎖店(如和民或花月嵐)

其飲食品質有維持跟日本一樣的水準嗎?

怕自己嘴太挑,感覺料理特性和口感稍微普通。

和民大門合照.JPG

(西門和民大門口合照2,兩張都照得好,乾脆放一起)

餐後從西門和民漫步至伊斯特,路程短短不到五分鐘,

我們依然不放過照相機會......

往伊斯特的路上(老師拍).JPG

(前往西門伊斯特KTV路上合照 BY 增井老師拍,

像不像觀光客( ̄▽ ̄#)﹏﹏)

一班十三個人,就日文班常態人數而言,算非常多了。

由衷希望,我們可以共同努力到中級完畢,

順便挾人數優勢要求永漢換個好老師,

(參見http://eikan.wahouse.com.tw/blog/index.php,可惜僅介紹部分老師)

套一句名言:好老師帶你上天堂,壞老師讓你住套房..╮(﹋﹏﹌)╭..

往伊斯特路上2(陳拍).JPG

(有我們照亮夜晚的西門町.......)

伊斯特,不同於錢櫃、星聚點與好樂迪

是一間以日韓歌曲為主的カラオケ。

臺北另一家具備相同特色的KTV:青春譜歡唱天地

http://www.seisyunhu.com/

這兩間和錢櫃有經濟規模和日文歌市場需求落差,

餐飲服務和包廂設備自不可比擬。

歌曲顯示設備.jpg包廂部分景圖.JPG

(AV設備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座位區角度看包廂)

觸控液晶點歌者機器蠻特別,右下圖那台點歌遙控器

尺寸也比一般KTV的更大,功能也更多。

SHI正在用的液晶點歌器.jpg點歌器.jpg

(點點點,找心目中想唱的歌)      (這台我也想要XD)

題外話,我們班既然出了戶田惠梨香老師,學生長得像藝人也有兩位

前面的志龍さん像NONO,

身兼攝影官和護送增井老師返家的司機:陳さん

看出來了嗎?極似唐從聖~~

認真調拍攝角度的陳.jpg

(認真調校相機的攝影官:陳さん)

從兩個人微笑神韻及感覺彼此相當契合來看

讓人真覺得增井老師跟優衣さん前世有一些因果關係牽連在一起XD

增井姊妹(?)微笑合照.JPG

(增井姊妹?微笑合影)

歌唱途中,發現好幾個同學送禮物,內心超後悔的沒買

對不起,應該買台灣特有7-11代表吉祥物:可愛OPEN將,

送給增井老師超搭配,記盼有下次送的機會,拜託@@~~~

 優衣和老師(禮物現身).JPG

(精緻餐具紀念組?)

正式進入歌合戰後,

好卡通,點幾首卡通歌來唱不好嗎?

畢竟班上同學有一定比例是喜愛日本動漫及日劇,

是啟蒙學習日文興趣的關鍵因素。

無敵鐵金剛和SHI.JPG 無敵鐵金剛和SHI(2).JPG

(しさん高歌無敵鐵金剛主題曲,印象中宇宙戰艦大和號也有唱)

  

(放個しさん高歌無敵鐵金剛之影音檔)

增井老師應我們請求,唱一首中文歌:F4的流星雨

老師的歌聲偏柔性,相當好聽(謎之聲:狗腿拍馬屁!!XDXD)。

  陳、優衣和老師.JPG伊斯特也有中文歌(流星雨).JPG

(老師唱歌的側面模樣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附日語字幕的流星雨)

   

(再放個影音檔證明我所言老師歌喉不錯並不虛)

先前完全沒打算進KTV的我,

僅憑記憶,選幾首以前聽過的日文歌和日劇主題曲

向過去青春年少致敬,

てつぺいさん準備了動漫主題曲歌單(足足20首),

陳さん用手機邊看歌詞邊複習。

太專業了,各位XDXD

終於有我唱歌的照片(號泣....).JPG

(唱歌中的我,這首歌是仁醫的主題曲:MPSIA『逢いたくていま』)

唱歌過程中,搞怪搞笑是活絡氣氛的催化劑

話說回來,雖然跟同學沒有相處很久,

卻能讓個性內向害羞的我自然融入整個班,

現在仍感到一整個不可思議。

高低起伏的合照.jpg

(單純的YA~~)

那是啥手勢的合照.jpg

(我超愛比怪手勢和動作,但我不是怪叔叔XD)

我、翔太和志龍.JPG 

(3/6) 

先走的てつぺい和老師合影.JPG  伊斯特KTV(二,て型手勢)合照.jpg

(萬佛朝宗之無敵蓮花指)

 伊斯特KTV(一)合照.jpg

(歡樂)

  增井老師唱歌

(增井老師唱到渾然忘我,不意外)

六人行.JPG 

 十連拍最初.JPG     

最後,增井老師個人寫真三連發

才三發?有點少耶!

道理再簡單不過,要精選不可爛選XD

有些照片敗在手震模糊掉,甚為可惜。

老師在瞪你.JPG

 (這張捕抓老師上課神韻精準到微妙的境界)

老師介紹餐點.jpg

(上菜囉,由增井老師親自介紹)

這張,絕對經典,此行最無懈可擊的老師個人美照!

笑得燦爛,笑的自然,笑到你/妳心頭溫暖油然而生。

超甜美,超越戶田惠梨香.JPG 

(超越戶田惠梨香的甜美,增井理惠さんは最高!!)

離開KTV後,終需離別

我很克制自己不想現場落淚,寧可兩三天內讓感傷包圍自己

去承受離別情緒特有的後座力。

我不知道這樣的情誼,不論是對老師、對同學

有效期限可以持續多久。

如果非得寫個期限,我希望是永遠(星爺電影詞梗借抄)

最後摘錄並改寫一段網路文章,表達個人感覺:

出会いがあれば、別れもあります出会いがあれば、別れもあります。出会いがあるからこそ、別れがあるのです。だからといって、別れを恐れていては、出会いはありません。どんな別れであっても、別れはさびしいものですが、人と出会うことで、その何倍もの喜びや幸せ、そして感動があるのです。ですから、どんな状況であっても別れるときには、「ありがとう」と感謝の気持ちを伝えられる自分でいたいと思います。そして、これからも多くの出会いを期待している私です。 
(中譯:既有相遇,必有離別。正因為有相遇的瞬間,所以才會有離別的時刻。因此,如果害怕分離,也就不會有相遇了。不管是哪一種離別,或是離別令人何等寂寞,然而與人邂逅那種多出好幾倍的喜悅和幸福,這就是感動之處。因此,不管遇到任何情景下的分離,我都希望自己能夠傳達出「謝謝你」這樣的感謝之意,並且,期待往後更多的相遇。)

捨不得說再見,不論是在日本,或台灣

期待再相逢~~

因為,あなたに逢えてよかった!!

期待再相逢.bmp 

(卡通:我們這一家中文主題曲截圖)

PS:本網誌連結將會寄給增井老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cheng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