該來的還是來了 ~~
李老大,此刻心情想必萬般複雜吧@@

當初覺得您從鼎漢副董跳到大都會客運當總經理。
除了學者氣息一頭栽入那邊龍蛇雜處的環境,簡直十足格格不入外
豈是一句:『我想弄懂公營單位轉換成民營企業的過程和運作機制』
就輕易動起轉換跑道的心念嗎?
好傻好天真,
我真的不相信老大,
您會不知道真正企業背後運作的『潛規則』才不是那回事。

顧問公司跟客運業雖屬交通範疇,但工作型態卻有太大不同。
前者接政府單尾研究案用學術模式或交通調查跑跑數據,
後者必須放下身段,
跟草根味十足的司機站長溝通路線派車排班問題,
使用語言、處理技巧和溝通方式之差異有如天與地,

加上老大個性,這也是我當初不看好的原因。
前年鼎漢尾牙來到我家場子舉辦:台大國際會議中心時相遇,
老大您一句:『真希望我有一天不用到公司總經理辦公室上班』
表情無奈、語氣卻無比堅定,更完全印證我內心想法。

想想之前舊同事曾在我工作低潮時凹我:
『反正總經理是你的研究所指導教授,回鍋兼升官當課長可以電人不錯阿』

......................
那是不可能的,一個月五萬我也不想回去..............
即使是剛踏入社會

即使僅僅不到五個月的工作經驗,
在短期內公司所發生的事,讓我
清楚企業經營實際運作的黑暗面
更何況,我討厭用關係,即便有時非用不可!!

大都會客運是標準的黑心企業,
前幾天跟同學聚餐後坐公車,哪個路線不提了,
(內湖站紀XX站長拜託監督好司機,別再出事了)
沿途無預警急飆急煞,還在中山北路轉忠孝西路高速甩尾,超屌的勒~~~
下車前對司機說了一句:『你們內湖站站長對您們很好喔,不管事到車子可以亂開』
眼見司機略帶尷尬的表情.....唉,除了無言還是無言。
內部八卦就不提了,
A男仗著職權之便亂調司機加班費,還協調手下做假帳遮掩。
B女做錯報表讓公司損失十幾萬結果年終考績獎金還增加,只因為他是某某議X的朋友女兒。
狗屁倒灶之事多如繁星,不多講了。

不知不覺的,竟然氣到寫一堆=.=
反正我老闆下台,那群人早就摩拳擦掌準備等著搶位子,
爭權奪利場景將會是赤裸裸地無比醜陋,那是人類最真實本能的展現。
容我在自己網誌放肆地怒吼:我操他媽的黑心大都會客運,凸!!
中廣新聞網 【2009/06/08 16:26 報導 】


 

台北市週日晚間,發生一輛大都會客運270路公車,在行經研究院路二段時,先後撞
上一名腳踏車及機車女騎士,結果造成兩死的不幸,他今天被以十萬元交保,台北市副市
長吳清基今天則是到三軍總醫院,探望兩位不幸遭撞死的死者家屬,副市長除了致贈慰問
金,也承諾市府會協助家屬爭取相關的權利金和撫卹金。至於整起意外,副市長吳清基表
示,初步瞭解,是因為公車陳姓駕駛吃了感冒藥、精神恍惚才會釀成意外,經過檢查駕駛
沒有酒駕,北市府一定會依法追究。

    至於大都會客運是民營公司,基於北市府有部分股權,大都會客運總經理李俊賢已經
請辭以示負責
,另外大都會客運副總經理、營運經理、課長、站長等人,也受記過以上的
連坐處分。肇事駕駛則是停止派車處分,等事故責任釐清,會依照規定解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cheng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